close

作法分享~基本款化妝包



分類:手作-分享

2011/07/26 15:22



~基本款化妝包作法分享~



1.靖習慣將版型分別剪成表裡布專用跟襯用的


這樣就不需要用縫份圈畫了!速度會比較快!



2.因為這次的範例所使用的是壓棉布,所以就不需要燙襯了!


每個人用的布料都不同,所以燙襯狀況因人而異~~


襯要去哪找,去Katty家啦!!



3.因為我想要讓底部比較有厚實的感覺,所以我的襯會加到底部!


其他3邊的襯不含縫份!



4.車縫裡布與拉鍊~若嫌麻煩也可以表裡布一起夾車拉鍊!


但因為靖常常被珠針刺到,所以就不喜歡用他!因此我會分兩次車!


並不會比較慢喔!反而比較快!因為不用在那對齊半天!



5.車拉鍊時,建議將拉鍊尾端往裡布折入,這樣成品的拉鍊兩端會比較水!



6.拉鍊前後皆用這種方式折入裡布!



7.將表布正面與裡布正面相對,車起來!



8.再來要在表布壓線了,避免之後拉鍊會咬到布!


但~~像漆皮布、防水布都會被壓腳黏住


我也曾試過用隱形膠帶黏壓腳底部,但都車沒兩下隱形膠帶就破了~


就要常常黏,很麻煩!!


於是~我發現一樣好東西!鏘~鏘~我的秘密武器!!


他到底是什麼呢???哈哈!他是一種很便宜的東西!!


~~~~~~~~~~~~~


~~~針車油~~~


~~~~~~~~~~~~~


我自己去買了一個滾珠瓶(好像十幾塊吧),然後把針車油倒入!


直接把他塗在要車的地方(因為是防水或漆皮,所以不怕弄髒布料!)


有些防水布會太平滑,加上只需要一點點,所以我有時會用手指塗!不然滾珠滾不出油來!


因為他~~我愛上防水布了!!也不擔心車防水布會變阿醜啊!



9.重複4~8的步驟,車另一邊!



10.兩邊都完成了,也都壓好線了!!



11.裡布壓線情形!



12.加上側標!拉開拉鍊,不要拉到底!



13.表布正正相對!



14.表布正正相對車縫底部!



15.底部車縫後,翻回正面壓線,這樣完成的化妝包才會立正站好!



16.先將拉鍊兩端對齊夾好!縫份要倒向表布!



17.像這樣夾!



18.將四周車縫起來,記得留5~7cm的返口喔!



19.抓底!底部中心線對齊側邊線!



20.四個底都要抓喔!



21.四個底分別車起來!



22.可以將拉鍊頭尾端的布稍作修剪,這樣等一下翻回正面後


才不會澎澎!不水!



23.小技巧!



24.車縫時不要車太裡面喔!不然底部會變形!會歪歪!



25.完成了!利用剛剛留的返口翻回正面!



26.利用隱藏針縫合返口!


返口留在側邊的用意是因為這樣打開時才不容易被發現返口的地方


而且這樣底部也會比較平整!



27.前面有提醒大家要將拉鍊尾端折入裡布,各位看~這樣拉鍊頭尾就會比較水、比較瘦!


哈哈哈!



~以上純屬個人作法,若有更優的方法歡迎跟靖分享唷~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