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作業~不及格格-室內鞋


11/15是我最愛ㄉ奶奶離開ㄌ我們'93歲ㄉ奶奶身體算健康'只是腳比較沒力必須靠輔助器走路'奶奶生前很怕冷'以前我只能幫他買羊毛襪保暖'當作完頭七回到台北時意外看見不及格格分享室內鞋'但時間卻已結束ㄌ'心想也許能做雙室內鞋給奶奶穿(12/9火化)'於是厚著臉皮+心意像不及格格商量是否可破例分享這紙型讓我完成對奶奶最後ㄉ心意'還好不及格格是個有福報ㄉ人'在此非常感謝不及格格ㄉ分享~感恩~


在奶奶離開我們這段期間家裡發生ㄌ很多靈件'爺爺來我家顧蓮花'奶奶是跟隨二姑姑回台南'一連串ㄉ事讓我們忘ㄌ奶奶已離開ㄌ~


從小在鄉下農村長大ㄉ我'其實也算是ㄚ公'ㄚ嬤帶大ㄉ'爸媽忙著田裡ㄉ工作'奶奶算好命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爺爺在掌廚'我上小學時也是爺爺奶奶騎著摩托車載我去上課'小時候跟大妹兩各不懂事居然偷拿二姑姑ㄉ化妝品來玩'被奶奶發現時被打ㄉ半死'也許因此記取教訓還好沒變壞'小時候還跟著奶奶去尼姑奄吃素還尿床'小時候ㄉ我算差點夭折所以奶奶都會在傍晚時拿著針跟菜刀帶我到後面菜園從頭到腳筆畫筆畫嘴巴還念念有詞'前陣子回南部跟奶奶聊天時還問ㄌ奶奶這樣好像在作法ㄝ'奶奶笑著說:因為怕我養不活所以才這樣'奶奶是非常非常傳統ㄉ人男女授授不親ㄉ觀念很強'小時候跟堂哥玩球玩象棋都會被罵~


生老二回南部坐月子時奶奶每天早上都會煎鴨蛋桔餅端到床前給我吃'媽說奶奶已經很久沒下廚ㄌ'因為疼我才每天早上煮給我吃'我真ㄉ很幸福ㄝ~謝謝奶奶對我們5各小孩ㄉ疼愛'下輩子若有機會我還要當您ㄉ孫子讓您疼~


這次農曆9/15去台中接您回來沿路您一直拉著我ㄉ手不放'我知道您怕孤單'但當晚輩ㄉ我即使想替您出頭'也有很多不妥之處'記得以前回南部時到家已經1-2點ㄌ'我們嬤孫倆各還是無話不談ㄉ聊到天亮~現在這些只能是回憶ㄌ~


希望在天上ㄉ奶奶能更快樂~我們都很不捨'但由衷希望您快樂~


 







 




謝謝~不及格格~ㄉ分享~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