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用三層小包小小記錄的做法分享





好不容易邊照邊做的完成了這個好好用小包的小小記錄的做法分享,真是困難呀。


試試看大家看得懂嗎??


 



 


朝內和朝外的表布各一片  15.5*20cm


裡布二片 15.5*19cm


內側口袋布二片15.5*16cm


拉鍊12.5cm兩條


我是只有朝外的圖案布貼了厚布襯..(尺寸都含了縫份)


要在朝外的表布上裝飾什麼皮片呀蕾絲呀什麼的可以先弄上。


 




 


將內側口袋布上方和下方車好,翻過來整燙以後車裝飾線。


 




 


放在朝內的表布正中央,用隨便什麼方法先固定著。


 




 


在朝外的圖案表布一邊車上拉鍊。(拉鍊的正面對著圖案布的正面)


 




 


再把拉鍊的另一邊車在朝內的表布上。


 




 


車好翻過來看是這樣的。


另外一邊用同一種方式車上另一條拉鍊。


(喜歡在拉鍊邊邊壓線的這時候就得壓好了。我是沒壓,使用上一點問題也沒有,拉鍊拉來拉去不會夾到布的。)


 




 


在背面把兩側車好,注意拉鍊頭的方位就可以了。


還有記得一定要把一條拉鍊拉開,否則車好就翻不回正面了。


 




 


車好長這樣。


 




 


翻回正面的兩邊是這樣。


 




 


裡布兩側車好。


 



 


把裡布翻到正面套在翻回背面的外布上。(背面對背面)


再用藏針縫把裡布縫在表布的拉鍊上(小心別縫的太開心讓縫線露在外側了)。還有我覺得拉鍊開開的比較好縫。


這裡忘了拍照。不過很簡單的,就是把兩個組合起來。


 



 


兩頭都縫好了就翻回正面,在正中間車一條隔間線。


 



 


再在離邊邊1.5cm的地方各打上一組四合扣或手縫上磁扣都可以的。


還是要再保險一點也可以在正中央加一組扣子也行。不過我自己使用是左右兩組就足夠安全了。


 



 


扣起來就是好好用的三層小包了。不知道我的小小記錄說明的還可以嗎??完畢。。


ps..果然沒立刻馬上就寫下來是不行的。離第一個紫小花的才完成沒多久,這次在車拉鍊的時候就車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