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鍊布加寬之雙色方口金做法分享



今天來說說我個人做雙色方口金的作法!



全部算一算只要動用縫紉機 , 車縫14次線就搞定唷!



作法照片雖然漏漏長.



仔細想想就知道! 一點也不麻煩!



用來當小禮物很合適!!



所有材料:




  1. 8號帆布表布*1 , 裡布 *1 (自行參考手邊的的方口金紙型 )





  1. 8號帆布拉鍊口布配色布*2


    長度: 我是依照方口金的總長度 + 1 cm + 縫份2cm


    寬度: 4cm


    例如: 口金總長是 25 cm , 加上 1 cm + 2cm =28cm


    28cm * 4 cm *2



  2. 4.8 cm加寬尼龍拉鍊 32 cm * 1



  3. 拉頭 *1



  4. 方口金 * 1對 (忘ㄌ放一起 )



  5. 拉鍊收尾皮片 4cm *3 cm * 1



  6. 開口皮片 2.5 cm * 5cm * 1



  7. 皮標或布標 (自行決定加或不加)


     



     




我的步驟 :


 


1. 釘上皮標


 


我最愛的打孔工具!!



     




 



 




2. 拉鍊口布配色布左右各內摺1cm車縫


 



 


 




3. 固定拉鍊於口布上車縫 ,


         尼龍拉鍊真不錯 ,都不必拔牙直接就可以車過去唷!!


    注意 :


           起點處要稍微整理一下


       



 



 


 


4.8 cm加寬拉鍊有多方便ㄋ??



只要對齊布邊車縫就ok , 簡單明膫



不必記其他車縫記號..... , 還有不必換車拉鍊的壓腳! Ya!!!



省點腦力 !! 免得萬一記錯ㄌ , 要拆拉鍊....



4. 表布及裡布兩側脇邊及袋底車縫


            之前我使用2片表布接合 , 這次稍改ㄌ尺寸 ,


            改用1片表布來完成唷!


 



 


 



 



 



 


 P.S 這次只用一片裡布 , 居然忘ㄌ要留反口 ,


       組合後才發現,只好再用拆線刀拆開ㄌㄡ ,


       記得脇邊先預留7~10cm不車縫 , 當反口用!


        之前用2片裡布 ,我則習慣將反口留在底部


 


5. 表袋+裡袋 正面對正面



 


6.   拉鍊口布對摺, 口布布邊與布邊對齊 ,


      夾在表袋及裡袋中 間 (三種布邊對齊) ,


       記得夾入手拉皮片 ,


       由一側拉鍊尾端開始車縫至另一側拉鍊尾端


 



 



 


 



 



 



 


 


       注意 :


        a. 先固定中心點 ,再固定其他部分


 



 



         b. 拉鍊尾端往內收藏 , 不可車縫到唷!


 



 


 


7. 由反口翻回正面


 


      整理好表裡布 , 沿著表布車縫一圈


 



 



 



 



 



 



8. 裝上拉頭


    整理好表裡布 , 沿著表布車縫一圈


 






9. 拉鍊收尾釘上皮片 , 裝上方口金


       (這張忘ㄌ照!大家應該知道從哪裡裝吧!)


 



 



 





完成ㄌㄡ!!!



拉鍊空間夠大 ,很好收拉!!







 



 


我現在收集ㄌ好多色的固定釦!! 不怕沒顏色配呀!


謝謝小波媽唷!!









有看懂ㄏㄡ!! 得到引用獎的姊妹們 ,


收到材料包應該知道如何完成吧!


裡面沒有附作法唷!


 


拉鍊布加寬至4.8cm 的碼裝拉鍊市面上極少見,


我是碰運氣問拉鍊廠商的!


廠商剛好有一些少量存貨 ,不然我打算來揪團訂購ㄋ!!


目前手邊只有咖啡色和紫紅色2種


據說是作LV皮箱用的!


我還想不透怎麼做!!


不過倒有想到其他可以運用這加寬拉鍊布的東西!!


找時間再來實驗一下!!


 


有興趣要揪團訂購其他顏色嗎??


需要材料包的也可以舉個手!!


歡迎指教!! 謝謝觀賞!!


喜歡直接帶走嘿!! 不必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